七烛

不坑!不许坑!啊啊啊

『靖苏哨向paro』方圆03(HE)

03

金陵城今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非常适合出任务的日子。

梅长苏在塔底和穆霓凰他们会了面。他上前几步抱了抱霓凰,又附赠了一个贴面吻——亲密的礼貌,他们之间除了如同兄妹一般的关系,似乎也很像是久别重逢的忘年交。

言豫津和萧景睿接霓凰回总部之后,就又被一句话发配去出了外勤。这两人倒是没什么怨言,规规矩矩敬了个礼之后就离开了,甜甜蜜蜜唧唧我我,看得围观群众好不唏嘘。

——就当是去约会了呗,这俩小伙子。


“聂铎过几天就来了。”梅长苏说。

他们现在正往国塔走。军方的向导和哨兵都要在到达首都的第一时间到国塔报道,以便让塔长确认自己所在的位置。这些相比起普通人群来讲稀少太多的哨兵和向导都是国家最为珍贵的资源,塔是万万不能让他们出事的——也无怪林静作为向导总部部长,对梁国境内刚转变的向导搜查得极为严格,毕竟向导对于现在的梁国来说,实在是比哨兵还要重要许多倍的资源。

霓凰说:“我知道。”她拖拉着脚边的行李箱,轮子滚在地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他还在北边做任务,前几天和我说过了,应该也就是这几天完事。”

梅长苏微微点了点头。聂铎和他一直有通讯来往,这些事情自然交代的比较清楚。他心里将计划稍稍过了一下,不知为什么就起了点奇怪的预感,好像有什么脱离了掌控。

——应该是错觉吧?他心里想着,加快了脚步。


下午五点,直升机的轰鸣声降临在机场后的草坪上。

列战英穿着制服从飞机上走了下来。他严肃地站在一边,手旁放着军人普遍用的小箱子。这只是个小型直升机,又陆陆续续下来三四个人之后,萧景琰穿着长大衣,也走了下来。

他们直接往外走去。列战英问道:“少将,直接去总塔?”

萧景琰点了点头。他低头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佛牙,顿了顿,拍拍它的头,轻声说:“去玩吧。”

——去找飞流。

佛牙一个机灵,振奋地绕着他的腿兜了一圈,飞快地向着远处跑去。找不找得到还是个问题,毕竟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不过——姑且先试试吧。

——虽然飞流也不一定就在梅长苏身边就是了……

萧景琰沉静地看着佛牙消失的方向,眼中有光芒慢慢升起来。他把手放在胸口,稍稍压下心中隐隐约约的激动,呼出了一口气。

长苏。


“嘀嘀,嘀嘀。”

言豫津蹲下来,拿着手里的小刀去割那个炸弹上的线,嘴里不停地念叨:“太无聊了。太无聊了。”

“你能别吵吗?”萧景睿无语地回头看他,“你能让我好好感受一下这块吗?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可这实在是很无聊啊!居然让我们来拆炸弹……我以为是什么好玩的外勤呢,……”

卸下来的炸弹壳子被丢到一边,萧景睿低着头看着被割断了线的炸弹,心里不知为什么,总有些惶惶的。

他对着身后跟着的三个中士低声说道:“戒备。”

——不对劲的地方就是太对劲了。塔不可能给两个上尉——尤其还是一个哨兵和一个向导——调这种无聊的拆炸弹的任务。他们之前在隧道口确实有看到几个常跟军方做对的黑道帮派里的一些人,但不得不说那些喽啰实在太弱,被暗示了之后就真的当做没看到他们一样任由他们潜了进来。

真希望不要是发错了任务。萧景睿有些郁闷地想。

他们还在往前走。隧道里黑洞洞的,只有他手里的探测仪一闪一闪地发出绿光。他突然听到身后传出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猛地一回头,三双眼睛无辜地看着他。

“景睿,不要这么神经过敏。”言豫津大咧咧地拍了拍他,自己大步地往前走。那股子勇往直前的气势看得萧景睿有些抽搐,他叹了口气,脚下也加快了速度。

探测仪自从刚才那个炸弹之后就再没响起过。远远的地方有亮光照过来,言豫津愣了一下,感天动地地说:“终于能出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萧景睿总觉得没这么简单。他将自己的金毛犬放了出来,摸了摸它的脑袋。

——去找,有没有什么不对?

他的精神向导甩甩尾巴,向着黑暗之中跑去。不过片刻,它有自己跑了回来,目光之中有隐隐焦急的情绪。萧景睿没细看,他皱起眉,心里有些奇怪——难道真的是他神经太过敏感了?

他低头看着那只金毛。他的精神向导正绕着他的腿打转,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萧景睿看着它不停地甩尾巴,疑惑之余,慢慢地就有一种可怕的想法开始在心中成型。

不会吧?

萧景睿心里说着,精神慢慢地穿过他自身的屏障,向后探去。后面一片虚无,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他身后的三名中士像是机械一般紧紧跟着他。

麻烦了。

言豫津还在前面走着,萧景睿看着前面的身影,他能感觉得到从连接那头传来的隐隐紧绷的情绪。——看来他的紧张和不敢置信都已经传到言豫津那里去了,不过这个人还真会演,差点把他也给瞒过去。

萧景睿这么想着,又向连接处递了一个戒备的信号。

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他们落了言豫津有一段,萧景睿正想加快脚步回到自己哨兵的身边时,大动脉处传来了凉凉的触感。他身子一僵,不动了。

“站住。”身后有人紧张地慢慢说出这两个字,言豫津的身形一停,转身的时候,一双眼睛亮如星辰。

“渝国的人。”他说。


“砰!”

“清除干净了?”身穿大衣的男人从角落中站起身,低头搬弄着手枪,将手中的子弹又塞了几颗进去。

“中校,已经完全清除干净了。”

“好。”他抬起头,月光下显出刀削般的轮廓,“你——”

他猛地侧身避过从身旁袭来的匕首,情况发生得突然,脑海中的精神不受控制地如同潮水般地涌了出来。

停下。然后……

——杀了你自己吧。

“没想到队里都能混进来这些渝人,”又有人匆匆跑来,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深通恶绝,“中校,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啊。”

聂铎抿了抿唇角。他把手枪别到后腰处,风衣下摆在其后遮住了它。他低着头看着刚才那个被暗示到一刀刺死自己的人,那具尸体的脖颈处有一个隐隐浮现出来的黑色骷髅的标志。聂铎一瞬间好像想到了有些久远的事,也因此并没有回应。

“中校?”旁边那人犹疑地又叫了一声。

“啊。”他猛地清醒过来,转过头,没有再看脚下的尸体,“是有点棘手了,告知总塔这件事吧。之前得到的消息似乎并不是很急……怎么渝国那些’黑骷髅’这么快就潜进来了?”

聂铎踩着月光往回走去,身后紧紧跟着一队人。

“——算了,反正过几天就回去了。先发讯息吧。”

“是!”


梅长苏的脚步顿了顿,自若地停了下来。

“唔,到了。”他说道,笑着偏头看向霓凰,“就到这儿吧,我一会回去还有点事。”

哨兵塔就在前面。霓凰转头看着形形色色的精神向导,点了点头:“也好。”

她对梅长苏挥了挥手,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隐隐的游移。不过她很快转回了头,所以梅长苏即使看到了她的眼神,但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下午……还有什么事?”他自言自语着低头往回走,想到刚才在人群中感受到的那股精神,眉头又皱了起来。“黑骷髅,怎么会是他们?……还是先去找蔺——”

梅长苏慢慢睁大眼睛,几乎算得上是瞪目结舌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人。

“——你怎么在这?”

“我当然在啊。”萧景琰无辜地说。

TBC

爬上来更新_(:зゝ∠)_他们俩终于见面啦。

顺便00-02的所有bug都稍微修了一下,想的话可以回去看看…比如景琰来这事我就在前面加了几句,而且他们俩的精神向导都修了,建议回头看看。

评论(4)

热度(30)

©七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