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烛

不坑!不许坑!啊啊啊

『靖苏哨向paro』方圆02(HE)

*考完试爬上来更新。

*霓凰上线预警。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不喜欢浴巾x景睿这对cp?不管咋样反正这问里有他俩的cp,戏份也不会太多但是还是有的。不喜欢就没办法啦……lo主虽然不吃这对cp的粮但是个人感觉把他们俩放在这儿还是挺好的。萌萌哒嘛。

*争取粗长君嘿嘿嘿嘿(bu

*前文走tag


走起↓


『靖苏』方圆


02

梅长苏的通话请求打过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好在吃午饭。

他拿着叉子卷着碗里的意大利面,有时候因为卷得不满意还要松开重新卷一遍。列战英在旁边看着只觉得无比的糟心,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声:“您能不能好好吃饭?”这一看就不是在专心吃饭的样子啊。

萧景琰在等梅长苏的通话。

他们俩一直以来都是一星期一次的通话频率。萧选性格多疑又擅权谋,作为总塔主实在不是一个好人选。但他既然当任,几个地方塔的信号都在他的掌控之下,若是有向导和靖王塔的联系信号波动太过频繁,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所以梅长苏当时说的是能少联系就少联系,毕竟他们的上司实在都不是省油的灯——梅长苏目前是归誉王塔调配,而萧景琰作为靖王塔哨兵部部长,是直属于国塔哨兵部的,某种程度上由萧选直接调配。

萧景琰对于这样的频率自然是百般不愿意。但情势所迫,分属不同阵营的哨兵与向导联系过多是肯定会被怀疑的,他无奈之下也只能同意。

“唉……长苏不是一直这个时候打过来的吗?”

列战英看着自家少将郁郁寡欢的样子,稍稍无语了一秒钟。不过他很快就尽了一个下属该尽的本分:“没关系,梅中校肯定很快就打过来了。”

他说的倒是没错——因为在他说完话的下一秒,萧景琰手腕上的通讯装置就’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萧少将这时候高兴得连精神向导都跑了出来。他甚至看都没看列战英一眼就直接往外跑,他家佛牙跟在他身后打着哈欠,甩了甩尾巴就跟了上去。

被抛弃的列战英:……少将你抛弃我了吗尔康手。

没没没,战英其实你家少将是见色忘义啊你才知道吗。


萧景琰在塔底找了一间静室钻了进去。佛牙把头探进去,眨了眨眼睛,也走了进来。

他没想着要回自己的办公室或是房间。那里人太杂太乱,甚至常常会有不识事的小哨兵闯进来又道着歉退出去。虽说整体来讲影响也不是特别大,但毕竟隔墙有耳,找个偏僻的地方总比上楼要好上许多。万一梅长苏要说的是什么重要并且绝对不能让别人听到的事情呢?

抱着这种想法的萧景琰倚靠在静室的墙上接通了通话。

“景琰?”梅长苏的声音从那边传来,被电波熏染的有些模糊。

“哎,长苏。”他连忙回答了一声。佛牙在旁边喷了口气,被他一巴掌拍上了脑袋,委屈地缩了缩。

梅长苏的声音又传了过来:“你在哨兵塔塔底的静室?”

“嗯,我担心你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


“确实有。”

梅长苏的目光一直定在隔着屏幕的萧景琰身边的佛牙身上。他看着它身上的皮毛——从毛尖的深灰过渡到底下不起眼的白,在线条流畅的脊背上铺陈成一副极为帅气的样子。佛牙好像发现了他在看它,鼻子里喷出点气,兴奋地往前凑了凑。

梅长苏失笑,转头才发现萧景琰正巴巴地看着他,满头都是问号。

“抱歉抱歉……”他双手合十微微往前倾了倾上身,“刚才走神了。”

萧景琰含糊地应了一声。

“之前要说的事,情报是蔺晨带回来的。”

“哦对,他回来了。”

“是的。”梅长苏应了一声,又说,“渝国有入侵我国的意图。”

萧景琰一时没反应过来。梅长苏说得太快,一句十个字的话瞬间把事情交代得干干净净,他的脸色甚至还很平淡,像是说着一件无关紧要的事。萧景琰茫然了一会,然后一下子就皱起了眉。“渝国?”他说着,“怎么会?”


萧景睿和言豫津听从指令在机场接一个高层。

他们一个身穿军绿色短款制服,一个身穿白色短款军服,站在接机口有一搭没一搭地插科打诨。言豫津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整个人瞬间就是要瘫倒在地上的样子。

“怎么这么慢……”

萧景睿叹了口气,脱下手套拿手指揩了把汗:“是啊,好热。”

“到底是谁啊?”言豫津忍不住开始指天骂地地发牢骚,“景睿你说,谁这么大牌?还要我们提前四十分钟在这儿等着?”

萧景睿又叹了口气。中午的时候谢上将命令他们下午两点二十到达机场接一个人,说是高层的人,要慎重对待,结果叨叨到最后也没告诉他们到底是谁。等到下午两点二十他们准时到了之后,早就在这等着的谢弼又苦笑着和他们说那架飞机要三点才到,言豫津和萧景睿当时就觉得要崩溃了。

他们要在这个空调坏了而且人又多空气又闷还不给坐的破机场里等四十分钟?

不——!!!!!

萧景睿立时就被扑面而来的震惊等情绪冲了个跟头。言豫津赶忙拉住他,怨念的双眼直逼谢弼。

谢弼说:……我也是无辜的,我还比你们多等了二十分钟呢。

其实最近只是意外情况。这机场怎么说也是梁国比较大型的机场之一,并且军方动用这个机场也比较多,正常来讲并不会发生这种空调坏了的脑残事件。但正好最近国内放假,管的人就少了,机场内部人员也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出这种问题,已经和塔道过好几次歉了,还说管这方面的工作人员一回来就着手修理。既然人家这么有诚意,塔那方面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也只好委屈他们一下了。

言豫津:他们是不委屈!我们这种来接机还要等好久的小喽啰呢?!

确实是这样。不管是普通士兵还是高层,从有空调的飞机上下来之后根本不会在机场呆很久,直接坐上车就离开了。受苦的也就这些要来接机的军人们了。

时间在高温中流动得非常缓慢,尤其对于哨兵来讲。他们高度发达的无感让他们对任何东西感觉都非常敏锐,对气温当然也是如此。言豫津好几次都想不顾形象地直接坐到地上,然而萧景睿一脸正经地呵止了他,他也就没坐——手臂支在栏杆上浑身瘫软汗如雨下还把军服扣子大剌剌地解开,这种形象其实比坐到地上好不到哪里去。

“你把感觉调低一点?”萧景睿在一旁建议。

言豫津很听话地把感觉调低了一点。虽然帮助不大,但也至少起了点作用。

他们身后的哨兵们也在小声地抱怨着。整个队伍只有萧景睿一个向导,在铺天盖地的怨怼情绪之中,他不得不将自己的精神屏障加固了一些,稍稍反弹了一小部分的怨念。

——在这个连萧景睿都忍不住想解开扣子扇扇子的天气里,哪怕单纯站着都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谢弼这时候说:“飞机要到了。”

潜台词就是,整理一下仪容吧,别让高层见着了说原来总部的队伍都是这样的。

言豫津悻悻地把挽起来的袖子放了下来。萧景睿给他递了手套,自己低头抚了抚军服的边角。言豫津撇着嘴去搂萧景睿的腰,把头放在对方的肩膀上蹭了蹭,萧景睿脸一红,抬手就想推开他。

哨兵敏感的听觉中已经出现了很轻微的脚步声。他们俩身后的人都悄悄挺直身板,假装没看见长官的举动。声音越来越近,终于到了连萧景睿都能听到的程度了。

“站直。”萧景睿说。

于是言豫津蔫蔫地站直了。谢弼站在他们旁边靠后一点的位置,中尉和上尉还是不太一样的。

他们肃容往前方看去。

一个穿着军服大衣的人影拖着箱子出现在接机口,军服的绿已经很深,深到偏黑的程度。她大衣上的肩章在光下显得异常闪亮,稍稍敞着几颗扣子,领口整得非常漂亮。她身后陆陆续续也有穿着墨绿色军服的人走了出来,手中或多或少都提着些箱子,穿着显得非常正式。

言豫津已经叫了出来:“霓凰姐?”

怪不得这么大牌!

穆霓凰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拖着身后的行李就走了过来,极近地站到了萧景睿和言豫津的面前:“是你们俩啊。”

——然后她右手猛地探到身后,大衣下角扬起高高的弧度,一抹刀光猛地探向萧景睿的脖颈。

一切发生得太快,他们俩身后的哨兵们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萧景睿就已经闪到了言豫津的另一边,放出了自己的精神向导。而言豫津正皱着眉用枪柄抵住距离他额头只有几厘米的刀光,另一只手隐隐护着萧景睿,他的那只孔雀正在旁边如临大敌地看着穆霓凰。

“——嗯,有长进。”

稍稍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就在穆霓凰的一句话之下调整了回来。双方身后的队伍都各自松了一口气,言豫津叹息着把枪插回腰间,伸手把萧景睿拽得离自己又近了些:“霓凰姐你也真是……”

他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天知道那个时候他有多紧张——从萧景睿和他共同的连接处,他也感受到了对方一瞬间传来的极度的不可置信和紧张的情绪。他估计他自己也是同样的感受——大概还包括了恐惧。他那一瞬间差点以为萧景睿真的会被砍到。

穆霓凰估计是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了。她无奈地笑了一声,伸手拍了拍言豫津的肩:“我有分寸的。”她又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们一眼,边往前走边道:“景睿,豫津这小子对你护得越发紧了哦。”

“不过,”穆霓凰甩了甩长到腰际的头发,又说,“你们俩都得学着控制一下精神向导,怎么一只金毛一只孔雀,一被吓就跑出来了?”

萧景睿认真地听着,又认真地点了点头:“知道了,谢谢霓凰姐。”

言豫津看着他们往前走,无力地拍了拍自家孔雀的头,抬脚追了上去。


“没有什么怎么会,就是这样。”梅长苏的双手摆在桌子上,手指摩擦着袖口。他又补充了一句,“蔺晨埋在渝国塔里的探子报回来的消息,不会有错。”

他没说“可能”“大概”或是“八成”这一系列不确定的词语,他很肯定地说了陈述句,“不会有错”。

萧景琰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心里有了一股酸酸的情绪,这情绪让他一时间有些不上不下的,突然就有些暴躁起来。他把通讯机往桌子上一搁,问道:“你怎么知道不会有错?会不会是那个探子听信的传闻?”

梅长苏失笑:“这肯定不会。蔺家的探子都是收集情报的一把好手,把传闻误搞成真实情报这种事情倒是不会发生。”

“那会不会是对方故意放出来的假消息?或者那个探子叛变了呢?”

梅长苏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景琰,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这就是正常的逻辑分析。”

“你这根本没有逻辑。渝国怎么会故意放出来这种要进攻的消息?这不是故意让我们加强防御吗?而且你怎么对蔺晨的消息这么没信心?”梅长苏有些怪异地问,修长的眉头微微皱起来,“蔺晨的情报能力一直非常值得信任,探子的忠心我觉得没什么值得怀疑的。”

萧景琰心里又开始觉得有些不是滋味。他忍不住在心里拿蔺晨和自己相比较了一下,过了一会又觉得自己幼稚不已。梅长苏在屏幕前看着他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指又攥着什么别的东西摩挲了起来。

“算了,”他沉默了一会说,“今天先这样,我把事情也说了。”

萧景琰才回过神,连忙叫了一声:“长苏……”

他没说下去,声音又停在名字之后。梅长苏看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在憋闷什么。

“景琰,”他温言说道,“我先走了,霓凰估计快到塔了,我要去见她一面。”

“啊?……哦,好。”萧景琰脸上不知道是什么表情,只是闷闷地应了一声。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拜拜。”

“嗯,拜拜。”梅长苏说着,挂了通讯。

萧景琰茫然地看着屏幕暗下来,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件事情没告诉梅长苏。这个月末马上要到了,过几日他就得回金陵去交这半年在南方的调查报告,这大概代表着——他过几天就能见到梅长苏了。

——长苏他大概知道的吧?事事都想得那么周全的人,应该把这件事也放在了计划表里。

那就没关系了。萧景琰心想,反正他也知道。

事实上,梅长苏茫然着呢。


TBC


水牛对酥胸是有那种感情的,作为一个耿直boy的他隐隐意识到了但是不敢和酥胸说,距离他俩两情相悦酱酱酿酿估计还有一段距离。

暧昧会有的,琰琰作为哨兵隐隐的的占有欲会有的,亲亲搂搂抱抱也会有的。

不要着急呀!

琰琰:宝宝到底哪里比不上那只臭鸽子了?!

琰琰:长苏!宝宝宣你!

刚刚看到浴巾和景睿的cp似乎是睿津……但我个人觉得浴巾更像哨兵一点哎(。)逆了的话抱歉_(:зゝ∠)_

评论(4)

热度(31)

©七烛 | Powered by LOFTER